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普通会员

淄博彬盛翔化工有限公司

反渗透阻垢剂、杀菌灭藻剂、阻垢缓蚀剂

网站公告
淄博彬盛翔化工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反渗透阻垢剂、杀菌灭藻剂、阻垢缓蚀剂、循环水阻垢剂等种类水处理药剂,厂家直销,创建于2003年,电话:0533-3592255,欢迎惠顾垂询。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焦经理
  • 电话:0533-3592255
  • 邮件:2014136916@qq.com
  • 手机:18653390855
  • 传真:0533-3592256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循环水阻垢剂在水资源利用中的贡献
新闻中心
循环水阻垢剂在水资源利用中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8-02-02        浏览次数:485        返回列表
 循环水阻垢剂在水资源利用中的贡献,进入21世纪前后,在中国水资源日趋紧张的背景下,循环水阻垢剂在水资源利用中的贡献,再生水利用开始受到中国政府的重视。到2009年,中国污水再生利用率(污水再生利用量/污水处理率)在15%左右,而污水再生利用量/污水排放量的比率仅为5%左右。
循环水阻垢剂在水资源利用中的贡献

再生水利用的必要性

在中国,水资源严重短缺的事实致使城市地表水与地下水的可开采空间越来越小,甚至造成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然而水资源的供求矛盾依然没有得到缓解,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与此同时,污水的排放量还在急剧增加,未经处理或处理未达标的污水直接排放于水体仍然比较常见,还在不断污染着环境.为此,很多专家建议:解决城市缺水,要节流先行,治污为本,多渠道开源。南水北调是一项大开源工程,涉及许多问题,一时难以实现。鉴于再生水具有诸多优点,其合理利用变得尤为迫切和必要,并且其合理利用也是符合可持续发展规律的。按照可持续发展战略,一个城市的发展必须立足于当地的自然条件,即对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危及后代人满足其需要”。污水再生回用既可有效节约清洁水资源,又可减轻水污染,是实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另外,再生水合理利用也是满足城市绿化和河湖景观用水的需要。伴随着城市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外部环境质量也将越来越重视,城市绿化和河湖景观用水呈T级剧增。由于城市绿化和河湖景观用水量对水质要求不是很高,可以用再生水替代。

循环水阻垢剂再生水利用的可行性

再生水合理利用系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系统,涉及到社会、经济、环境、资源等诸多系统,每个子系统由诸多要素构成,其中主要因素有:城市基础条件、自来水价格、再生水水质、公众的接受程度等,这些因素之间又是相互制约相互影响。以北京为例,从以下几方面说明污水回用的可行性。

循环水阻垢剂在水资源利用中的贡献

例如北京市污水处理厂建设速度加快,且位于城市附近,便于再生水就近回用。按照北京环境质量治理规划,在规划建设30多座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又建设了14座污水深度处理厂,同时建设相应的排水管网。城市排水管网的完善和污水厂的建立为污水回用创造了条件。再生水的回用与《2008年奥运会申办报告》中的承诺也是一致的,北京市在2008年的污水回用于绿化、河湖环境、市政杂用和农业灌溉用水等,回用率达到了50% 。

水质指标的实现是污水作为水资源回用的前提。随着水处理技术的发展,能达到一定水质的处理技术是成熟的。传统的深度处理工艺譬如混凝沉淀+过滤消毒、臭氧活性炭吸附、过滤膜处理、活性炭和膜处理的组合工艺及其先进的膜处理技术、强化二级处理技术等等,根据回用水质的要求及现有的经济条件,合理选择都会达到回用水质标准。

长期以来,自来水价格一直偏低,随着北京水资源形式日趋严峻,自来水价格将会逐步提高。据初步测算,再生水的处理和输送成本为1. 50元/m3左右,略低于自来水价格。待南水北调中线引水进京后,其源水的价格为2. 18-3. 9元/m3,若城市自来水以此为水源,自来水价格定会大幅度上涨。另一方面,随着处理技术的提高,再生水的处理费用将会进一步降低。所以越来越大的价格差距将会促进再生水的使用,考虑到经济效益,一些企业是愿意接受再生水的。

公众心理上对污水回用的接受程度也是污水回用项目能否得到推广的一个重要因素.北京市的民意测验表明,污水回用于浇灌绿地、浇洒道路、冲厕、洗车等方面时,有85%的人是可以接受的。随着政府宣传力度的加大,公众环保意识的增强,民众会逐渐接受再生水的回用。

发展目标

2006年,中国建设部、科技部联合制定并颁布了《城市污水再生利用技术政策》,确定国家城市污水再生利用的目标是:到2010年,北方缺水城市的再生水直接利用率要达到城市污水排放量的10%~15%,南方沿海缺水城市达到5%~10%;到2015年北方地区缺水城市要达到20%~25%,南方沿海缺水城市要达到10%~15%。

使用方式

1、直接使用与间接使用相结合,因地制宜。

2、直接使用中,就地使用与集中使用相结合,因时制宜。

使用范围

1、城市用水与农村用水相结合,城市优先。

2、城市用水中,工业用水与其他用水相结合,工业优先。

3、从持续发展的观点看,再生水应主要用于地下水回灌。

再生水回用相关术语

①个别循环

个别建筑物的污水再生水回用于该建筑物内利用的方式。

②地区循环

比较集中的地区,例如住宅小区、市区再开发区域等的多个建筑物,污水再生水共同回用的方式。

③广域循环

城市下水道的污水再生水在较大范围内回用于建筑物等利用的方式。

④厕所冲洗用水利用

再生水用于冲洗马桶。附有洗手用水箱的马桶不能使用。

⑤洒水用水利用

再生水用于浇洒公园、绿地的草坪和树木等以及用于冲洗街面道路的利用。

⑥景观用水利用

以人不接触为前提,再生水的舒适利用。

⑦亲水用水利用

以人接触为前提,再生水的舒适利用。

⑧再生利用设施

污水处理水经再生处理,为再利用而设置的再处理设施、输配水设施以及利用设备的一整套工程设施。

⑨再生处理设施

污水处理水经必要处理(砂过滤、加氯处理等)工程设施的总称。用于厕所冲洗水等利用。

⑩输配水设施

再生水从再生处理设施到利用设备的输配水设施的总称。

注:景观用水、亲水用水利用定义的“人体接触”是指小溪流的手足浸入、身体部分接触,而非是洗澡等全身性的接触。水与身体部分接触的例子有水流中捉鱼、划船、钓鱼等活动。

文章源地址:http://www.bsxzgj.com/news/news7.html